2008海口热气球节12支球队将飞越海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8:33 南海网
2008海口热气球节12支球队将飞越海峡(组图)
2007年首届海口热气球节(资料图)

2008海口热气球节12支球队将飞越海峡(组图)
飞越琼州海峡(资料图)

  海口3月25日讯 (记者罗明阳/文李雪冬/图)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将于4月24日—30日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今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据悉,届时将有40支热气球队参加,并在4月26日上午举行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庆祝大会上亮相,期间还将开展市民体验系留飞行表演、跨越市区低空飞行表演、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等活动。

  40支球队助阵建省庆典

  去年6月15日至17日,2007中国H1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首届海口热气球节,10支国内顶级热气球队飞越琼州海峡比赛。期间喷火巡游、系留飞行、跨市区低空飞行等热气球表演精彩纷呈,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海口城市形象得到了很好地展示,近30万市民和游客参与了该活动。

  今年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在主办方看来,举办海口热气球节营造良好的庆典氛围,可以以热气球运动所蕴含的腾飞、争先精神,来表达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时代豪情,打造“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位之城”的城市品牌。

  据介绍,2008中国H1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海口热气球节同去年相比,今年的球队由10支增加到40支,其中6支将是海口的形象球。而飞越琼州海峡的球队也由10支增加到12支。活动时间由去年的3天增加到了7天,活动内容也将更丰富, 40支热气球参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世纪大桥上和庆典会场进行点喷火表演,不仅具有极强的视觉立体冲击力,而且也因庆典盛事而具更高的关注度。

  五大震撼表演轮番上场

  热气球运动在中国航管中心重点发展的8个项目中居于首位,这一运动形式非常美丽、壮观、安全,飞行活动充满了乐趣,是现代人崇尚的娱乐和运动方式。将于4月24日—30日在海口举行的2008中国H1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暨海口热气球节期间,喷火巡游、夜间紧球、系留飞行、跨市区低空飞行、飞越琼州海峡五大刺激震撼表演将轮番上场,相信观众必将一饱眼福。

  4月25日晚8时至10时, 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将在万绿园开幕。期间将举行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展示,舞龙、舞狮、大鼓表演等将轮番上阵,其中腰鼓表演将达到200人,太极扇和健身球表演将达到1000人。当晚,34辆喷火车将参加喷火巡游表演。路线:万绿园—滨海大道—滨海立交桥—龙昆北路—南大桥—海秀东路—三角池—海府路—五公祠—(折回)海府路—三角池—海秀东路—大英西路—大同路—滨海大道—滨海立交—龙昆北路—国贸路—玉沙路—万绿园(喷火表演点:万绿园、滨海立交桥、南大桥上、明珠广场前马路、三角池、省政府门前、五公祠门前、一中门前马路上、滨海立交桥、国贸路(转盘)。而全部40个热气球,还将举行夜间竖球表演。

  4月26日上午8时,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美视五月花广场,将竖起6个海口形象球。当晚的世纪大桥广场,将进行竖球表演,世纪大桥上还将进行定点喷火表演,视觉冲击力极强。为了增强热气球节的群众参与性和观赏性,举办方还将在4月27日上午9时至10时30分安排系留飞行表演,地点为万绿园,市民代表可享受体验飞翔的感觉。4月28日上午,热气球队将从国兴西路开始跨越市区低空飞行表演。4月29日或30日,12支球队将参加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

  明年将举办热气球婚礼节

  据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在此间介绍,2009年海口热气球节将会与婚礼节融合,打造一个面向全世界的、独具海口特色的、品牌化运作的热气球婚礼节。

  除了保留原有的飞越琼州海峡比赛等热气球项目之外,明年的热气球婚礼节将面向全球征集参加者。将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内容出现。

  “来自全世界的各种不分种族和民族的伴侣,在风景秀美、椰风海韵的海口,搭乘热气球开始他们的婚姻之旅,这是人生难得的体验。”刘庆声和我们描述了这样的一幅浪漫景象。

  据了解,届时将有一系列围绕热气球展开的婚礼程序上演,幸运情侣还可以一起飞越琼州海峡。主办方将会注册商标,并在适当时机公布明年海口热气球节婚礼节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