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及物资将接受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下月起,中国审计当局将开始对二00八年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物资进行专项审计。此次审计预计五月中旬结束。

  今年一、二月份,中国南方地区先后出现四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受灾地区的各级政府,先后拨出大量财政专款和保障物资用于救灾。一些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捐款捐物。

  为确保有关资金、物资的严格管理和规范使用,中国国务院要求对其加强审计监督。审计署要求相关审计机构,及时调整部署,集中力量完成好这项审计任务,促进救灾工作的落实。

  审计署要求各单位尽快组织审计力量,对今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救灾资金、物资,以及灾后恢复重建中央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揭示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和地区健全、完善救灾款物管理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

  审计对象主要是各级政府接收、分配、发放、使用和管理专项救灾和物资的相关部门、组织和社会团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