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将部署审计雨雪冰冻救灾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2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已全面部署2008年低温雨雪冰冻专项救灾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工作,对重点地区的现场审计将于4月1日展开、5月中旬结束。

  这次审计范围主要包括: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级政府财政投入和接受捐赠的专项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物资的分配、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中央对灾后恢复重建支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审计对象主要是各级政府接收、分配、发放、使用和管理专项救灾和物资的相关部门、组织和社会团体。

  记者26日从审计署了解到,今年我国南方地区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从中央到受灾地区的各级人民政府先后拨出大量财政专款和保障物资用于救灾,一些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捐款捐物。为确保有关资金、物资的严格管理和规范使用,国务院要求对其加强审计监督。

  目前,审计署已向湖南、贵州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及京津冀等7个特派员办事处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及时调整部署,集中力量完成好这项审计任务,促进救灾工作的落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