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高校招生录取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3:3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我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加分等相关政策正式出炉。对于生源不足的高校,首次实现可降分录取。

  据了解,生源严重不足的个别高校,以及农、林、轻、纺、地矿、石油等类高校,如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经征集志愿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经学校申请,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今年新实行的项目包括:残疾军人、残疾警察以及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残疾警察的子女可优先录取;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报考普通高校加10分(报考在渝三本以下批次院校可再降10分);三峡库区淹没城市乡镇考生可以再累加一项分值最高的加分项目,累计后分值不超过20分,其他各类加分项目不得累加。

  今年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就业招生实行同时投档录取。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投档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投档线下20分内相同批次控制分数线上录取有志愿的考生,若仍不能完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的,则转为非定向就业计划执行。

  由于今年我市高职院校首次实现自主命题、自主招生,西南大学今年也实现普招自主招生,有的考生很有可能出现被多校同时录取的现象,有关部门提醒考生注意协调。

  记者 陈寒星 实习生 黄菁

  高考体育专业

  月底开考

  本报讯 我市今年报考体育专业的高考考生,专业考试时间提前到本月底,考试地点在西南大学。

  体育专业考试共有5项: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头顶向前掷实心球(2千克)和五米三向折返跑。考生今天必须到西南大学报到,并在3月28-31日进行测试。

  体尖生需进行面试,并参加今年6月的文化考试,面试结果供学校录取时参考。记者 杨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