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领馆发布纵火案公告 已向美国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美领馆发布纵火案公告已向美国索赔
  当地时间3月20日清晨4时左右,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签证厅大门被不明身份者纵火,警方迅速到场调查取证,无人员伤亡。 中新社发 陈刚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3月25日特别发布新闻公报,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界朋友在总领事馆签证处铁闸遭纵火后,通过各种方式向领馆表示关心和问候。

  另外,发言人童德发还透露,领事馆已经按照国际公约,向美国政府要求赔偿领馆遭纵火导致的损失。而旧金山警方也按照领事馆的要求,特别派驻两位警员24小时在领事馆附近值班巡逻。

  在3月20日凌晨4点,中领馆签证处的铁闸遭到相信有4名合伙作案的不明人士,以可燃液体纵火烧黑。到现在,签证处仍然在每个工作日正常服务,铁闸至今没有更换。

  中领馆发言人童德发表示,领馆方面已经通过美国联邦政府设在旧金山的办事处,向美国政府要求赔偿领事馆在此次事件中遭受的损失。

  他指出,根据国际公约,驻外领事馆的安全问题都是由当地的警察局等执法部门负责,保护领事馆免受伤害。现在出了纵火事件,造成了领事馆财物的实际损失,因此领事馆也已经根据国际公约,向驻地所在国的政府提出了赔偿要求。

  旧金山警方发言人Steve Mannina表示,他们现在已经专门在总领事馆外派遣两名警员,24小时巡逻以确保中领馆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