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塘大桥被撞事故踪人员营救难度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3:2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27日电(记者章苒)正在建设中的宁波至舟山金塘大桥27日1时15分被台州籍货轮“勤丰128”撞击,桥面断裂塌落并压住货轮。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研究救援方案,4名失踪人员可能被困船舱也可能跳海逃生,无论哪种情况,营救难度都非常大。

  现场的海事工作人员向记者描述,货船撞上桥面后,大桥东段第19号和20号桥墩之间长约60米的钢筋混凝土桥面断裂并整块塌落,重压在货船船头部分,两端则落入水中。整个塌落的桥面估计总重3000吨,有部分桥面断裂落入海中,很大一部分压在船头,驾驶舱的一半就挤压在这部分桥面下面。

  据了解,目前失踪的4名船员包括船长、大副和二副,事故发生时他们很可能留在驾驶舱中,也有可能跳海逃生。消防人员目前已经登船检查有无生还人员,对各个被压船舱进行敲打后没有获得反应,计划对驾驶舱进行切割查看。但是切割设备到位还需要一段时间。海事部门也派出了10多艘船艇救援,由于事故现场情况复杂,水中散落的断裂桥面部分影响船只航行,开展水面搜救难度较大。

  另外,桥面断裂后,金塘大桥是否存在其他部分的损毁和事故隐患还无法评估,由于事发海域水流较急,海事部门担心被压在桥面下没有下沉的货船会因为潮差和急流与残留的桥墩发生二次碰撞,当务之急是悬浮吊机设备尽快起吊压在船上的桥梁箱体,尽快将出事船只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勤丰128”轮属台州市路桥勤丰船务有限公司,为委托经营船舶,总吨位7122吨,船舶所有人是林宁俊。该船于3月27日零时40分左右,从宁波镇海空载驶往天津,1时10分出甬江口,1时15分发生碰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