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外记者拉萨街头采访了解“3-14”事件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邹辉 柳俊武) 正在此间采访的十九家境内外媒体记者今天上午深入拉萨街头,触摸“伤口”,了解真实的“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经过。

  西藏自治区新闻办介绍说,十九家境内外媒体记者二十六日下午抵达拉萨后,便观看了暴力事件的相关资料片。二十七日上午,境内外媒体记者们来到在事件中受损严重的商户、金融单位、媒体单位等处实地了解情况,并前往医院采访了受伤民众。

  据了解,十九家境内外媒体记者还将采访西藏自治区官员、居委会民众、宗教界人士以及武警部队及受伤官兵,全面了解“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真实经过,以及事件对西藏造成的伤害,西藏各界人士对事件的态度与看法。

  一位采访团接待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为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提供尽可能的采访便利,满足其采访要求,让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了解真实的“三·一四”暴力事件经过。

  十九家境内外媒体采访团是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于二十六日下午抵达拉萨进行采访的。西藏自治区希望通过记者们的实地采访,客观、真实地向世界介绍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事件经过以及当地依法处置事件的举措。

  三月十四日,拉萨发生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据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统计,在这一暴力事件中被致死的无辜民众达到十八人,受伤民众三百八十二人,其中重伤五十八人。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伤亡二百四十二人,其中轻伤二百一十八人,重伤二十三人,牺牲一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