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救助站已救助801名3-14事件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3月27日电(记者 王聪、德吉)截至3月27日,位于拉萨市菜公堂乡的拉萨救助站已累计救助“3·14”事件受害群众801名。

  救助站站长巴桑27日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说,这801名群众中百分之七十是汉族群众,也有一些藏族、回族群众。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在拉萨做生意的群众。

  巴珠说,目前在站群众共75人。根据受害群众自己的意愿,救助站已经为285名愿意返回原籍的群众购买了火车票;还有部分群众在领取每人100元的生活金后返回拉萨市区。

  他表示,由于部分群众已经返回原籍或在领取生活费后返回拉萨,目前救助站有足够的能力保证民政救助需要。

  为了改善受害群众的生活,救助站不仅为他们供应水果、牛奶等食物和御寒的衣服,同时为生病的老人、孩子发放药品。被救助人员在救助站内的衣食住行全部由政府负责。

  此外,救助站还提供了5部免费的长途电话供在站群众与家人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