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呼吁欧盟勿向达赖发错误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06 新京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表示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希望欧盟明辨是非谴责暴力犯罪分子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西藏暴力事件幕后有美国中情局或更大国际网络的支持,中国政府是否相信这样的报道,有何表态。”

  秦刚表示,中方要求有关国家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不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向达赖及其集团的分裂活动提供支持。

  他强调,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针对有报道称“法国外长可能在欧盟外长会议上提出西藏问题”,秦刚表示,西藏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容外国干涉,希望欧盟能够明辨是非,谴责肇事的暴力犯罪分子,因为是他们破坏了法律和秩序,破坏了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群众的生活。

  他呼吁欧盟在这个问题上不要采取双重标准,不要向达赖集团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

  中国不会派员赴澳保护奥运圣火

  有记者表示,据报道,捷克领导人婉拒中方发出的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

  “某国政要是否接受邀请,是他对本国奥委会作出的回应,我无意评论。”对此秦刚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我们相信,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秦刚介绍,外国政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程序为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向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邀请,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可以邀请本国或本地区的王室代表、国家元首、政府总理或者是体育部长出席奥运会。

  对于有报道称中国政府要派人去澳大利亚保护奥运火炬传递,秦刚表示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证实没有这回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