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3:14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林立平 郝亚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表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称,西藏暴力事件幕后有美国中情局或更大国际网络的支持,中国政府是否相信这样的报道,如果相信,有什么表态?”

  秦刚表示,中方要求有关国家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不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向达赖及其集团的分裂活动提供支持。

  “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所谓的‘西藏独立’是怎么产生的?大家可以去查一查有关历史档案。在100多年以前,还没有‘西藏独立’这个词汇。‘西藏独立’的始作俑者是谁,你们也可以查一查历史档案,做一做调查,这样也有助于你们更加真实、更加客观地报道西藏以及达赖的有关问题。”秦刚说。

  他强调,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与此同时,针对有报道称“法国外长可能在欧盟外长会议上提出西藏问题”,秦刚表示,西藏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容外国干涉,希望欧盟能够明辨是非,谴责肇事的暴力犯罪分子,因为是他们破坏了法律和秩序,破坏了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群众的生活。

  他呼吁欧盟在这个问题上不要采取双重标准,不要向达赖集团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