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唯一女活佛:达赖借佛教之名行分裂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25 西藏日报

  十四世达赖及其追随者精心策划煽动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引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唯一的女活佛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的极大愤慨。她说,十四世达赖及其追随者的罪恶行径,严重违背了佛教基本教义和戒律,严重破坏了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和良好声誉。事实证明,十四世达赖是借弘扬佛法之名,行分裂祖国之实。

  “我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在电视上看到极少数丧心病狂的不法暴徒烧砸商铺、学校和公用设施,挥舞着刀棒砍打无辜行人,连妇女和儿童也惨遭毒手,顷刻之间美丽的圣城拉萨满目疮痍,乌烟瘴气,人心惶惶。我痛心疾首,感到无比的震惊,也深感痛心和愤恨!”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说,种种事实表明,“3·14”事件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是一起由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策划煽动的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政治阴谋,其根本目的是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是搞所谓“西藏独立”的集中反映,是达赖集团长期以来分裂祖国活动的又一次总表演。

  如今担任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的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对佛法有很高的造诣。她说,佛法的宗旨是“止恶扬善,慈悲平等,慧观缘起,无常无我”。然而,十四世达赖却不愿意承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比如在西藏的广大农牧区,为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住上安全适用的新房,吃上干净卫生的水,治好折磨人的病,走上宽敞平坦的路,自治区党委、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了以安居工程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广大农牧民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但是,只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改善迈出新的步伐,达赖集团就会出来破坏。说穿了,他们是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封建特权,追求他们在“政教合一”专制统治时期作威作福的“幸福”,寻求封建农奴制度下恣意奴役广大农奴的“自由”。

  “十四世达赖为图谋‘西藏独立’,在不同的场合说着不同的谎话,其险恶用心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说,寺庙是闻思修佛法的场所,僧人理应潜心修佛。3月14日,一些不法僧人和暴徒,手持棍棒、砖石甚至刀具,追打行人、砍杀群众、毁坏设施,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其中还有无辜群众被浇上汽油点了“天灯”。我非常愤怒,非常痛心!这些僧人脑子里还有佛教真髓、佛法根本吗?还有一点“慈悲”、“仁爱”和“怜悯”之心吗?他们已经不是什么合法僧人,而是地地道道的不法暴徒!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说,自从17世纪五世达赖得到清朝中央政府册封后,达赖喇嘛一直受到广大信众的顶礼膜拜,对其奉若神明。十四世达赖两岁时就被中央政府指派军队从青海护送到拉萨,直到1959年达赖集团叛逃,他在拉萨度过了20年时光,拉萨应是他真正意义上的故乡,他的许多追随者的家乡也在拉萨。按理说,他应该为拉萨多做些有益的事。然而,他却策划、煽动不法分子纵火焚烧拉萨的民居、宾馆、商店和学校,聚众洗劫超市和商铺,砸毁公用设施和车辆,砍杀火烧无辜群众。十四世达赖没有学到高僧大德的一点点德行,却心安理得地享受信众的供奉,并且利用信众对达赖喇嘛这一宗教领袖职位的崇拜,向信众灌输分裂祖国思想,愚弄信众。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说,“以戒为师,无戒无法”,是佛教辨别真假僧徒的根本准绳。但是,十四世达赖身穿袈裟,手持佛珠,口口声声称自己是佛祖的弟子,却视信众如草芥,视祖国如仇敌,蓄意挑拨民族与民族之间、宗教与宗教之间、信教群众与非信教群众之间的矛盾。事实雄辩地证明,十四世达赖从来没有遵行这些佛法戒律,所作所为毫无诚信可言。每逢国内重大活动,他就蠢蠢欲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前后,青藏铁路通车前后,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后,他都四面活动,自我造势,吸引世人眼球。最近发生在拉萨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暴露了十四世达赖的真实面目。凡此种种无不说明,借佛教之名、行分裂之实,是十四世达赖及其追随者惯用的伎俩,他们干的那些祸害百姓的事情,都是佛门大恶之事。

  最后,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说:“作为一名爱国爱教的活佛,今后,我一定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事件性质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同一切分裂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