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海基会董事长应是“台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28日接受台湾《联合晚报》专访时,对于海基会董事长的人选,透露他要找的是一个"台湾人",而且要了解政府的运作,因为他将来是要接受国会监督的,同时要跟政府各个部会都要有很好的沟通关系。

  以下是马英九专访摘选:

  海基会董事长的人选,没有特定的条件,但当然是需要有足够的经验,因为他不能不了解政府的运作,因为他将来是要接受国会监督的,同时要跟政府各个部会都要有很好的沟通关系,像直航就要跟交通部民航局有很多互动,同时也要培养很多人,不一定要成为民航专家,至少航约要看得懂,技术面跟政策面都要懂。海基会这八年都很闲,职缺都很棒。

  现任的海基会董事长要不要换,并不急,因为这不是第一波的人事,过去辜振甫与汪道涵是一个典范,因为在台湾要找一个七、八十岁,"台湾人",还要会唱评剧的,非常不容易。

  我觉得两岸之间要谈的东西非常多,有些东西不容易,但不要过度欢迎鼓舞,但基本上政见都已列出,可以针对比较单纯的早点完成,如周末包机跟观光客来台,这个比较具体,因为双方已谈好久了,业者双方都已有共识,只剩一些瓶颈,但不是不能解决。

  如果这个能解决,双方能有更多互动机会,双方发展比较正常的关系,这点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