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召开第93次执委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0:15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徐俊1

  摄 像:王慧平

  男播:【导语】北京奥组委第93次执委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中央纪委副书记、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树贤、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出席。请看报道。

  【正文】

  会议讨论了关于设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主运行中心的规划。主运行中心将负责奥运会、残奥会运行事务的指挥与协调,负责赛事和服务保障的运行,监控场馆及奥运会相关设施的运行,汇总各方信息,为场馆运行提供支持;联络城市政府,做好赛事支持保障工作;协调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相关国际体育组织,研究决定运行政策及服务保障等方面事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等。

  会议要求,要把主运行中心建设成体制顺畅、反应迅速、决策高效、指挥有力的赛时指挥中心。各场馆要在主运行中心的指挥下,切实担负起场馆日常管理的职责。

  会议决定,在今年4月10日至26日举办的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等8项赛事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开展第二次综合测试演练。演练的重点是在同时举办多项赛事时,主运行中心的指挥调度流程、场馆团队的运行规范与工作机制;场馆团队实战测试运行状况以及与主运行中心的工作机制;场馆团队开展应急桌面演练和应急测试准备。

  会议还听取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征集评选工作的汇报。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