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县法院受审犯人逃脱 警方悬赏5万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3:13 新京报
河北盐山县法院受审犯人逃脱警方悬赏5万缉拿
昨日,沧州市盐山县一家医院门口,几位市民正在观看关于王超逃跑的协查通报。

  本报讯 前日13时50分许,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人民法院内,受审的犯罪嫌疑人王超在法院大院内逃脱。截至昨晚,河北警方仍在全力追捕逃跑疑犯。

  电视滚播协查通报

  昨日中午,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城,多个公共场所的显著位置均张贴了“协查通报”,通报上附犯罪嫌疑人王超的半身照。其中称,2008年3月27日13时50分,犯罪嫌疑人王超在盐山逃离。而盐山县群众听到的消息是,嫌犯是从盐山县人民法院内逃脱的。

  盐山县人民法院坐北朝南,共有4层楼,门前马路名为龙海路。据龙海路上一家修车店的老板称,前天下午,他听说一男子从法院大院内跑出,穿过马路,跑进他店铺右边的胡同。

  前晚,法院附近多位居民从电视上获悉了犯罪嫌疑人王超逃逸的消息,盐山当地有线和无线频道的屏幕下方不间断播放着“协查通报”的滚动字幕。

  疑犯因抢劫被刑拘

  这份“协查通报”显示,逃脱嫌犯王超,男,1985年9月11日出生,汉族,小学文化,河北省海兴县苏基镇苏西村人。2005年6月,王超因聚众斗殴,被肃宁县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缓期2年执行。2007年6月,因抢劫罪被刑事拘留。该疑犯身高1.70米左右、平头、方脸,上身穿红色夹克,下身牛仔裤,脚穿旅游鞋,身份证号为130924198509113530。

  法院院长手机关机

  昨日15时许,盐山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内,多个领导办公室均锁门,无人应答。法院院长刘建中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手机关机。法院几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均外出开紧急会议,至于前日疑犯逃跑,因他们当时不在现场,故不了解详情。

  截至昨晚21时15分,院长刘建中的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

  警方悬赏5万缉凶

  “我们昨晚一夜都没睡觉。”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她正在电话旁待命。昨日15时45分许,盐山县公安局一位民警证实,疑犯是从盐山县法院内逃脱的。他称,在法院大院内,法警准备将其押送上车时,疑犯伺机逃脱,当时他手上戴着一副手铐。他还表示,对提供线索、成功控制犯罪嫌疑人的有功人员给予5万元奖励。

  本组稿件:特派沧州记者 李天宇  本组图片:特派沧州记者 杨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