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5名幼儿食物中毒 全省紧急召回问题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4:27 中国新闻网
广东75名幼儿食物中毒全省紧急召回问题牛奶
两个家长在照顾前来复诊的小孩,珠海三个幼儿园小孩喝了有污染的牛奶。

  通缉漏网毒牛奶

  品牌:维维大亨

  品种:高钙150ml杯装牛奶

  生产批次:20080326

  区域:主要流向珠海、江门、佛山、中山和广州五市49销售点

  症状:有学生饮用后出现以呕吐为主的胃肠道症状

  “饮受污染牛奶幼儿中毒”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 刘学 林劲松 通讯员 粤质宣) 如果你在珠海、江门、佛山、中山和广州5个城市买到产自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8年3月26日”、150ml杯装型高钙牛奶,切记不要饮用,并送回售卖点。此批产品受到污染,饮用后可能产生呕吐等症状。

  3月26日,珠海市、江门市新会区有多个幼儿园发生因饮用含乳饮料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出通报称,中毒人数75人,涉嫌食物为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钙牛奶饮品,并呼吁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经营单位要立即停止销售。截至昨日8时,全省共封存涉嫌产品4167盒,召回2706盒,合计6873盒涉嫌食物。

  最新进展:中毒者已全部出院

  广东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出通报称,3月26日,珠海市、江门市新会区有多个幼儿园发生因饮用含乳饮料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据初步统计,中毒人数75人,患者出现以呕吐为主的疑似食物中毒症状,陆续到医院就诊。截至昨日9时,就诊者已全部出院。

  记者了解到,江门市新会区实验小学和圭峰小学20多名学生26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呕吐、发烧、头晕,其中19人住院治疗。当天下午,蓬江区潮连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也有10余名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等症状。

  卫生部门调查初步判断为饮用受污染牛奶饮品引起的食物中毒,可疑食物为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钙牛奶饮品(150ml杯装型,生产日期为2008年3月26日,在2~6℃条件下,保质期为5天),卫生部门抽样检验初步判断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

  涉事公司:进口原料乳钙出问题

  昨日上午,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正式对外承认此次为质量事故,向受此次事故影响的消费者表示歉意,同时承担相应责任。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礼贤表示,事情发生后,该公司从原料、生产过程控制到配送销售整个过程排查,初步断定为原料乳钙所致。

  该公司表示,此批原料是近期从美国进口的,曾按照国家进货检验制度进行索证验收并进行常规检验。其还声称,此批原料是第一次在该批次产品中使用,系列产品中也只有杯装高钙牛奶饮品一个品种中添加乳钙原料,其他产品经自检及相关部门定检均符合国家标准,未出现类似情况。“该杯装生产线已经停产,库存产品全部封存。”目前,该公司也召集相关技术人员积极排查事故原因。

  紧急召回:暂扣涉事公司生产许可证

  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有关监管部门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质监部门立即暂扣了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有关食品生产许可证,组织查封了涉嫌产品,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工商、卫生部门已对涉嫌产品实行下架、封存。昨日凌晨2时,珠海市质监局查清,涉嫌产品主要流向珠海、江门、佛山、中山和广州5个地市的49个销售点,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涉嫌产品流向所在地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当地工商、卫生部门在昨日早晨流通和餐饮经营单位开门营业前将涉嫌产品下架、封存。截至昨日8时,5个地市有关部门共封存涉嫌产品4167盒,召回2706盒,合计6873盒(该批产品共14107盒)。

  鉴于涉嫌产品大部分已经售出,为防止事态蔓延,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消费者,特别是学校、幼儿园等单位不要购买涉嫌产品,已经购买涉嫌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食用该产品。食品销售者、餐饮经营者应按规定立即停止销售涉嫌产品,并主动联系消费者,特别是已购买该批产品的学校、幼儿园等单位收回该产品。消费者如发现食品销售者、餐饮经营者未按规定停止销售涉嫌产品的,请立即向质监、工商、卫生部门举报。目前,相关部门正对事件原因作进一步调查。来源:南方都市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