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江安县红桥镇地面再次发生塌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宜宾江安县红桥镇地面再次发生塌陷(图)
四川宜宾江安县红桥镇地面再次发生塌陷

  本报讯(记者 罗暄 田富友 文/图)继25日凌晨惊现三个巨型“天坑”后,27日上午10时许,在同一地点,宜宾江安县红桥镇五阁村一块耕地内又出现一个“天坑”,直径约10米。接连出现的地面塌陷引起了宜宾市政府、市国土资源局等的高度重视,他们派出多名地质专家再次进驻事发地,对事发原因进行详细勘查;当地政府还加大了维持民心稳定的宣传力度。

  27日上午10时许,五阁村的村民王树江、王树良像往常一样到自己的耕地去劳作,可眼前的景象吓了他们一大跳:“耕地里出现了一个直径约10米的圆形 ‘大洞’,探头一看陷下去有2米左右。”王树江说,他们害怕里面的土继续向下沉,不敢再干农活,一路小跑到镇政府报告。不少村民说,这几天都不敢去干农活了,“那地面一下就‘落’下去,要是人站在上面好危险哟!”据当地政府初步统计,红阁村发生的局部地面塌陷,已形成四个大小不等的圆坑,连接距离约450米;圆坑周围土地有裂缝,存在继续沉降的危险;塌陷威胁区域涉及农户11户57人。据江安县国土资源局矿管办罗主任介绍,地质专家的初步勘察结论为地下溶洞引发的岩溶塌陷,目前对该塌陷区域内的居民进行了安全转移,并由专家组对陷坑进行实地监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