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流域六国领导人将探讨加深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3月29日电 (记者黄海敏 侯莉萍) 老挝政府29日发布一份新闻公报说,湄公河流域6国领导人以及亚洲开发银行行长将出席在万象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与会者将在本次会议上重点探讨加深经济合作、实现次区域共同繁荣的有效措施。

  公报说,中国总理温家宝、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波松、缅甸总理登盛、泰国总理沙马、越南总理阮晋勇和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以及其他部分国际组织及特约贵宾将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定于3月30日至31日举行,各国领导人及代表将讨论加强互联互通性以扩大次区域贸易市场、改善社会服务体系以及保护环境等诸多重大问题,并将回顾和总结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取得的成果及经验,确定未来发展方向。

  1992年,在亚洲开发银行推动下,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的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6个国家共同发起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以通过加强各成员国间的经济联系,促进次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