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纪录片《达赖喇嘛》揭示达赖叛逃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6:00

  纪录片《达赖喇嘛》记述了十四世达赖喇嘛丹增嘉措如何从一个青海省农家的儿子成为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领袖人物,以及他在1954年至1956年与中央政府保持亲密合作关系后,又是如何走上分裂祖国的道路。以下为视频内容:

    纪录片《达赖喇嘛》(未分段完整版)

    以下为分段视频:

  资料视频(1):完全不懂拉萨话的幼年达赖

  十四世达赖的故乡在青海省的一个小村庄,这里的汉文化影响浓郁。十四世达赖一家完全不懂拉萨话,甚至连安多藏语也说不完整……

  资料视频(2):十四世达赖灵童寻找经过

  活佛转世灵童的确定都是从一套神秘而复杂的宗教仪式开始的,寻访转世灵童的人常常装扮成游方僧、香客、商旅甚至乞丐……

  资料视频(3):价值一根草绳的人命

  布达拉宫的下面是旧西藏政府的监狱。令人毛骨悚然的朗仔厦监狱,使人想起欧洲宗教裁判所或者伦敦塔、巴士底狱……

  资料视频(4):大英帝国对西藏的阴谋

  西方人对西藏的兴趣很早就有了,……倾心和遵从中央政府的热振活佛不明不白地死去,“藏独”的思想慢慢影响十四世达赖……

  资料视频(5):十四世达赖正式亲政

  神的指示是让16岁的达赖喇嘛丹增嘉措亲政。从此,达赖喇嘛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资料视频(6):美国怂恿达赖谋反

  刚刚亲政的十四世达赖在政治上摇摆不定,出走拉萨。在中南海,毛主席亲自宴请了西藏代表团,达赖喇嘛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资料视频(7):红旗下的拉萨

  国家开办了新商店,藏族人民生活所必须的盐、茶和棉布绸缎的价格大幅度降低……

  资料视频(8):达赖北京行后亲自撰写《毛主席颂》

  在中南海,达赖喇嘛第一次见到了毛泽东主席,回到拉萨后,写了一首《毛主席颂》,在这篇赞文中他把毛泽东主席比做太阳……

  资料视频(9):陈毅进藏

  1956年,陈毅元帅率领中央代表团抵达拉萨,参加即将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

  资料视频(10):达赖访印受滞 周总理三劝达赖回国

  达赖喇嘛又一次决定返回拉萨,但是他很犹豫,花了很长时间才从印度走回拉萨……

  资料视频(11):FBI插手导致达赖宣布“西藏独立”

  在美国人的干涉下,1959年3月26日,达赖喇嘛及其追随者宣布“西藏独立”,成立了“西藏临时政府”,之后,他们逃往印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