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就任后将兑现7月开放两岸直航政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7:53 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称就任后将兑现7月开放两岸直航政见
  应邀到台中市盘石会进行专题演讲,除了强调会兑现两岸直航的政见,也提醒业者要注意全球减碳、节能的趋势。来源: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日表示,就任后将立即兑现7月开放两岸直航的竞选政见,第一步先由开放两岸包机直航做起,方便台商往返,至于企业要不要去大陆投资,由企业自己决定,但他仍鼓励台商将企业总部及研发、营销中心留在台湾。

  据报道,马英九指出,“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许多人都觉得民众消费意愿大幅提升,也更敢花钱买房子等,预期这股趋势持续至年底,可达到1,000亿元规模,带动岛内生产毛额(GDP)增加1%。

  针对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马英九预估每年可为台湾创造约600亿元商机,以及4万个工作机会。他高声问大家:“准备好了没?”台下大声回应:“准备好了。”现场气氛热络。

  他强调,7月包机直航后,下一步就会展开航权讨论,并设法进行两岸班机直航的协议,如此两岸都可以获益,愈来愈接近、愈来愈友好,进而化解不必要的恩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