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佛教界人士强烈谴责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三月三十日电 针对境内外分裂分子和不法分子制造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四川省佛教界代表人士予以强烈谴责,揭露其破坏安定团结政治局面、破坏民族团结的罪恶行径,并希望各级政府依法保护有关地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分子。

  四川省委统战部近日召开佛教界人士维护藏区稳定座谈会。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甘孜州政府副州长、理塘长青春科尔寺活佛香根·巴登多吉,阿坝州若尔盖县达扎寺活佛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格县竹庆寺活佛多吉扎西,阿坝州壤塘县藏洼寺寺管会副主任甲央罗周,甘孜州康定县南无寺寺管会副主任洛让泽仁,省人大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寿等佛教界代表人士与会并发言。

  多吉扎西活佛说,拉萨是佛教圣地,那些不法分子制造这样的恶性事件,让那么多无辜的群众受伤、死亡,作为佛门弟子,感到无比痛心。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会谴责这样的行径。佛门弟子是深信因果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佛教有戒律,国家有法律,对于违法行为应依法处理。

  甲央罗周说,发生在西藏及四川省藏区个别地方的暴力犯罪事件伤害了很多无辜民众,受蒙蔽参与的僧人非常后悔,后悔这样的行为葬送了他们的今生和来世。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事实,增长智慧和慈悲,不违背自己的信仰和誓言,反对分裂,维护稳定。

  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活佛说,现在国家经济越来越好,对藏区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对寺庙和僧侣的帮助和保护也不断深入,对这一千载难逢的大好形势,人人都应乐见其成,成其之美。我们要积极维护和珍视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坚决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各民族的团结和谐。

  香根·巴登多吉活佛、洛让泽仁、释永寿表示,一定要引导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同一切煽动闹事和实施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分子作坚决的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