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希望两岸能够通过协商结束敌对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倩)正在老挝进行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30日就台海局势即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凡是有利于两岸和平发展的事情,中国政府就要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好。

  温家宝说,希望两岸能够尽早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协商谈判,包括实现“三通”,也包括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这样重大的问题。温家宝表示,他最关心的问题依然是海峡两岸的和平与共同发展。

  在西藏问题上,温家宝表示,中方希望各国政府包括新闻媒体能够客观地、公正地看待和评论这件事情。只要达赖喇嘛放弃独立的主张,特别是施加其影响停止当前西藏出现的暴力活动,承认西藏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就可以继续和他恢复对话。

  关于中国股市,温家宝说,虽然受到外围经济的影响,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政府会努力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地发展。

  温家宝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工商界代表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