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张新枫赴西藏日喀则检查指导维稳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12 西藏日报

  3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带领工作组深入日喀则地区日喀则市、定日县、聂拉木县樟木口岸等地,实地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常年驻守在边关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边防部队指战员。

  巴桑顿珠、格桑次仁、孟德利、金毅明、李乐民等陪同。

  3月27日,郝鹏、张新枫率工作组赶赴日喀则地区。一到目的地,工作组一行不顾路途劳顿,立即召开日喀则地区工作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在认真听取日喀则地区关于维护稳定工作和边境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郝鹏对日喀则地区维护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3月14日,在达赖集团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地煽动、策划下,拉萨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遭到极大破坏。达赖集团的险恶用心,就是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分裂祖国。连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党政军警民团结一致,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保持了西藏社会局势的稳定。

  郝鹏说,西藏的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全国安全。严峻的斗争现实再次充分表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西藏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的最大心腹之患,西藏反分裂斗争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反对分裂,维护社会局势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他要求日喀则地区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确保社会局势稳定,确保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和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彻底粉碎达赖集团的阴谋破坏活动。

  郝鹏希望大家在确保社会局势稳定的前提下,还要把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进一步关注民生,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当前的春耕春播和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工作,为西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局势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3月28日,郝鹏、张新枫一行驱车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定日县和定结县实地了解两县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在定日鲁鲁公安检查站,郝鹏、张新枫一行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值勤的边防官兵。张新枫代表公安部对广大公安边防官兵常年驻守边关,维护祖国统一,保证边防巩固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张新枫说,公安边防官兵们驻守着祖国的国门,面临的反分裂斗争形势严峻,任务光荣而艰巨,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警惕,做好充分准备,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作风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把祖国的边境线守卫得更加安全,为西藏的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