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14打砸抢烧事件中遇害者家属领到抚恤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1:41 中国西藏新闻网

  30日上午,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自治区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慰问了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部分遇害者家属。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兑付每位遇害者家属20万元特殊抚恤金。据介绍,目前经拉萨市公安部门确认遇害者家属身份的有两位,其余16位遇害者待公安部门确认家属身份后,将陆续兑现特殊抚恤金。

  此次兑付中,相关部门向“以纯”专卖店遇害的何欣欣和次仁卓嘎的家属兑付特殊抚恤金共计40万元。何欣欣的堂哥何晓欢29日上午通过媒体得知,政府将给遇害者家属发放特殊抚恤金。30日上午,何晓欢就拿到了20万元特殊抚恤金,他说:“想不到这么快就拿到了特殊抚恤金,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心灵上得到了很大慰籍。”他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让何欣欣的父亲再见“女儿”最后一面,待何欣欣遗体火化后,就将骨灰带回家乡。

  遇害者家属接受特殊抚恤金后对政府给予的关心帮助很是感激。3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烧死砍死无辜群众18人,受伤382人,被毁商铺、民房、汽车直接财产损失近2.5亿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3月28日,自治区政府发布公告,对18名遇害者家属发放特殊抚恤金,金额为每人20万元人民币。

  记者 饶春艳  来源:西藏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