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纪念章今天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2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梁岚

  摄 像:王晓龙,刘飞飞

  女播:【导语】经奥组委授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纪念章今天正式发售。奥运圣火在我国境内传递 的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秀丽风光、人文景观,尽在方寸之间得以展现。

  【正文】这套纪念章分为大全套、各省分套两个品种,其中大全套共有32枚,包括一枚金章、31枚银章。金章正 面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以及“和谐之旅”的中文字样;背面则是奥运火炬接力标志、火炬手人物剪影的组合图案 。而每一枚银章正面,则是火炬传递到该行政区域的路线图,背面图案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彩色移印造币技术,实景再现了奥 运火炬沿途经过的地区、城市独特的秀美风光、人文景观。海南的天涯海角、上海的东方明珠、浙江的河姆渡遗址、河南的云 岗石窟、吉林的长白山天池,方寸之间,神州河山尽收眼底。

  【同期】中国金币总公司新闻发言人王宝清

  【正文】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纪念章大全套共发行3000套,每套价格为人民币21800元,各省金银套最大发行 量约20万套,每套价格人民币1680元。此外,在5月份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之后,中国金币总公司还将发行北 京2008年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纪念章一套。至此,2001年我国成功申奥以来,已经有包括金银纪念章、金银条、牌以及 金银盘三大系列的20多个奥运特许贵金属商品面世。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