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继续谴责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20: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连日来,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3月中旬发生在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巴基斯坦前外交部长哈克、国民议会(下院)议长法赫米达·米尔扎(女)、参议院(上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等政要日前纷纷表示,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扰乱了社会稳定,他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他们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而采取的措施。

  巴基斯坦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揭露达赖集团勾结境内外“藏独”势力,试图分裂中国、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阴险图谋。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拉萨暴力事件的专题片,并发表评论说,中国政府为了保障西藏社会稳定和发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采取了妥善的处置措施。巴基斯坦《观察家报》28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承认的事实,国际社会有义务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

  墨西哥《至上报》日前刊登国际问题评论员温贝托·穆萨基奥撰写的署名文章,介绍了西藏的历史,指出数百年来西藏一直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达赖集团制造“3·14”暴力事件,目的是制造混乱,希望借助西方反华势力,将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