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北京迎圣火 “祥云”启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21:56 BTV《北京新闻》

  新闻特写:北京迎圣火 “祥云”启和谐

  记 者:韦嘉1

  摄 像:武江1

  画面:【正文】当奥运圣火在宏伟的天安门广场熊熊燃起,万羽和平鸽翱翔天际,广场汇成欢乐的海洋。

  【同期】(老中青一组观众)非常高兴,我特别兴奋。

  点燃起来了,太幸福了。

  80岁了,我太高兴了。

  【正文】火象征着激情、光明与文明。在中央民族大学读书的央金说,圣火点亮“祥云”的瞬间,也点亮了她的心,央金情不自禁的跳起了家乡庆贺丰收时的“锅庄舞”。

  【同期】(央金 藏族学生)这是百年难遇的,圣火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我非常自豪,56个民族一条心,非常好。

  【正文】从雅典奥林匹亚到北京天安门,奥运圣火跨越了千山万水、跨越了历史。从今天起,祥云火炬将再次升腾,展开一条历时130天、横跨5大洲21个城市、中国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在奥运史上范围最广、跨度最大、传递时间最长的火炬传递旅程中永远烙上“和谐”的印记。

  【同期】(与会嘉宾)传递正好是把和平、和谐传遍祖国大地,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开始。

  【同期】(与会嘉宾)中国是一个历史沉淀悠久的国家、五千年文明历史是世界瑰宝,把中国历史文明传到全世界,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正文】从1896到2008,奥林匹克??第一次来到中国(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北京也必将为人类呈现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在奥运史上撰写辉煌的篇章。

  【同期】(杰夫 北京奥组委外籍专家)这是奥运史上首次在人口最大的国家举办奥运会,这就是最生动的历史。这个中午的火炬启程,是个多么美妙的开始啊。

  【同期】齐声祝愿:(少数民族学生)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北京中学生)欢迎圣火到北京

  (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和谐之旅,一路平安。

  【正文】(现场)今天是一个令中国人骄傲的日子,……今天更是一个令奥林匹克历史骄傲的日子,“和谐之旅”的启程将把人类追求和平友爱、和谐共处的声音传遍五大洲、传遍华夏大地。北京台报道

  您认为北京奥运会会是一届对奥林匹克历史有着积极贡献的一届奥运会吗?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