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任书记姜异康与干部群众约法三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6: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张洪波

  “在这里,我想与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约法三章’。”在3月31日举行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新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与大家郑重相约,并表示:“真诚希望同志们对我进行批评和监督,这是对我最大的爱护、支持和帮助。”

  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与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郑重“约法三章”:“第一,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我一定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第二,秉公用权,不谋私利。除了自己廉洁从政外,还要约束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纪委关于不准给领导干部亲属特殊照顾的规定。凡是利用我的影响或者打着我的名义谋取私利的,请大家一律拒绝。”

  “第三,自警自省,欢迎批评。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严格要求自己。”姜异康还诚恳地说:“真诚希望同志们对我进行批评和监督,这是对我最大的爱护、支持和帮助。”

  “我出生在这块土地上,是喝家乡的水长大的。山东人民对我的哺育培养和无私帮助,我永远铭记在心。”在讲话中,姜异康谈起了他对家乡的深厚感情。

  姜异康说,虽然后来因工作变动离开了山东,但他的心始终与家乡人民紧贴在一起,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他深深热爱山东这块土地,深深热爱勤劳朴实的山东人民。

  “党中央决定让我再回山东工作,这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我十分感谢党和人民给了我投身山东建设、报效家乡人民的机会。回到山东工作,我感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了做好工作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姜异康表示,他一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地做好工作,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山东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讲话中,姜异康还提到,今后他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勤奋学习。我深知,到山东工作,这是一副重担,新的岗位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自己在思想水平和领导能力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

  “二是加强团结。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勇于负责,大胆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在工作中与大家真心交流、真诚合作、真情团结,紧紧依靠省委常委会和省几套班子的集体力量,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靠老领导、老同志,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同把山东的工作做好。”

  “三是求真务实。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一切从山东实际情况出发,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不摆花架子,不做违背客观规律的事情。”

  “四是廉洁清正。要严以律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干干净净为党和人民做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