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各单位工作正常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38 西藏日报

  群众表决心:稳定、生产两不误

  当前,西藏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有个共识:少数分裂分子破坏西藏发展与稳定,妄图分裂祖国的阴谋绝不可能得逞。决心一手抓稳定一手抓生产,用实际行动回击少数分裂分子。西藏各地田间地头、厂矿车间、项目施工区,以及各个工作岗位,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高争水泥厂的一线水泥生产线烧成车间,车间副主任大扎西熟练地控制着喷煤管。他告诉记者:“我们全厂480多名职工四班三倒投入生产,机器一刻也没停过,连续作业,确保西藏各个施工单位使用的水泥保质保量。我们工人要用自己的勤奋劳动,迎头痛击不法分子分裂祖国的活动,为西藏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拉萨市城关区地毯厂,正在车间里忙碌的副厂长拉巴对记者说:“3月14日那天,拉萨发生了不法分子严重打砸抢烧事件,但我们这里的生产依旧和往常一样进行着。我们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平息事态,维护拉萨的局势稳定,给企业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城关区地毯厂的职工们说,面对不法分子在拉萨犯下的滔天罪行,作为一名工人,就是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取多做工作,用实际行动回击那些扰乱企业正常发展、破坏百姓幸福生活的不法分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记者在拉萨河谷和雅江河畔,看到处处都是农民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施肥,有的在疏导春灌水渠,你追我赶,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春播场景。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农民桑丹告诉记者:“一年之际在于春。我们要抢抓农时,搞好当前春耕春播的各项工作,为夺取2008年农牧业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拉萨市农牧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拉萨市各级涉农部门正和广大农民一道,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抢抓农时,狠抓当前农牧业生产,为全面夺取2008年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筹措化肥款666万元,调运化肥1656吨,各类农药117吨,农膜20吨,饲草玉米种子20吨,紫花苜蓿种子15吨,箭舌豌豆种子18吨,燕麦草种子5吨;春播所需各类农用物资已全部订购,到位情况良好。此外,拉萨市安排种子田1.86万亩,良种调剂108万公斤,预计2008年春播作物良种统供率将达到70%以上,种子精选率和包衣率分别可达98%和80%以上。据统计,全市春耕春播所需化肥、农药良种已全部调运到位,80%的农用物资目前已调运到位,能确保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

  各单位:工作正常运转

  当记者来到西藏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时,局里正在就进一步做好维护稳定和局里的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总工程师多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和各大队干部职工正安下心来、沉下身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尽早拿出地质勘探新成果,努力实现2008年西藏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工作开门红。”

  自治区气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3·14”事件发生以来,气象局工作运转正常。目前,西藏气象部门在声讨揭批分裂集团的同时,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西藏的发展和稳定提供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

  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李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国资委系统干部职工正在突出抓好当前维护稳定首要任务的同时,认真组织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努力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2008年西藏计划安排总投资达200多亿元的重点工程项目77个。截至目前,这77个重点项目中已有20多个实现复工或开工建设。

  雨后的彩虹更加艳丽,并昭示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少数分裂集团的阴谋只能是螳臂当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里,西藏发展的巨轮滚滚向前,向着既定目标,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