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言人:留在民众心里阴影短期不会消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拉萨“3•14”打砸抢暴力事件使无辜的平民流血、伤亡,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极大的损害,留在藏区人民群众、普通公民心里的阴影短期内不会消散。

  武和平指出,“3•14”事件是所谓“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由于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所导致的拉萨“3•14”事件,很快产生了波及。在以后不长的时间里,在青海、甘肃、四川的接合部也发生了一些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行为。这些犯罪行为和“3•14”拉萨的打砸抢烧都出自达赖分裂集团的策划。他表示,警方会不断披露相关依据和证据。

  武和平问道:达赖集团对这样一场暴行态度是什么呢?他阻止过没有?他谴责过没有?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按照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所说,希望达赖集团停止当前暴力犯罪活动,停止对奥运会的干扰,停止分裂祖国的行为,这才是正道。

  武和平也强调,警方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据具体犯罪人行为作出判定。对于每个个案,公安机关会依法甄别性质,查清情节,认定罪行,掌握物证,然后依法惩罚。(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