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达到九年来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30 BTV《北京新闻》

  【导语】今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3月份我市收获了19个蓝天,使一季度空气质量达标天累计达67天,占73.6%,比去年增加了12天,为九年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空气质量的改善,林木覆盖率的增加,见证了北京对绿色奥运的承诺。请看报道

  【正文】三月前期和后期,我市上空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同时,今年第十四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全面展开,尤其是机动车尾气排放国四标准的实施,使大气中各项主要污染物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这些都为一季度我市空气质量改善以及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经过九年的努力

  我们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245天

  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

  分别下降55%,36%,8.8%,10%

  这样一个幅度

  前三项主要污染物已经达到了国家标准尺度

  (李莲)

  【正文】清洁的空气还得益于北京的大面积绿化,过去7年,见证了北京对绿色的承诺。目前,北京申奥时向世界承诺的七项绿化指标已经提前实现——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1.6%,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全市形成三道考察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 .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老隔离带,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这些承诺的兑现,使得北京绿意盎然。

  (王欢)

  【正文】为保证奥运会的顺利进行,气象部门也在做着相应的努力。昨天,在迎接奥运圣火的气象服务中已经应用了奥运会期间定时、定点、定量的精细化预报模式,标志着奥运大型活动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拉开序幕。同时,北京及其周边自动气象站的观测数据传输已由原来的逐日传输,细化为逐小时甚至5分钟一次的数据更新。这个月,奥运气象服务团队将全力投入好运北京测试赛,进入实战阶段。

  光阴荏苒,北京用不懈努力换来了累累硕果,我们正在充满自信地向第29届奥运会一步步迈进。

  北京台报道

  (文稿作者:朱晓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