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称赞北京奥运村是理想居住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34 BTV《北京新闻》

  【正文】(现场:这里是奥运村,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一行40余人今天下午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已经进入收尾工程的奥运村。)

  【正文】在副市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陪同下,国际奥委会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奥运村的沙盘。在样板间,来自香港的霍震霆先生对特别为篮球、排球等运动员制作的2.4米加长床产生了浓厚兴趣。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霍震霆)今天时间不是很长,有时间躺下来睡一觉不错。

  【正文】来自台北的吴经国先生一上楼就要首先参观洗手间,周到的无障碍设施、独特的文化品位让这位亲历过雅典、悉尼两届奥运村的委员赞不绝口。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吴经国)我觉得比较特色的是,北京老照片挂出来,把文化展现了,着对许多运动员来讲是个很好的机会(了解北京)。

  【正文】奥运村目前已经完成外立面及室内精装修,正在进行家具、饰品摆放,下个月,运行团队将正式入村。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艾里克斯)对这里的设施您满意吗?非常满意。奥运村非常舒适,条件特别很好。运动员就准备尽管来住、赢得比赛就好了。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霍震霆)奥运村里对我来说,最重要运动员训练多年,就为一天,配套很好,历史上最好的场地。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吴经国)大环境有了,种树、植栽都有非常好的进展,理想居住之地。

  【正文】除奥运村外,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委员还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6个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

  【正文】(现场:可以说,国家奥委会委员们的行程是非常的紧张,……但从他们饱含笑容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对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评价。北京台报道

  文稿作者:韦嘉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