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官员向爱尔兰民众介绍西藏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三月中旬发生在中国西藏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由于一些西方媒体的不公正及不负责任的报导,致使绝大部分的爱尔兰人对这场给西藏经济、社会稳定以及民族团结造成了极大破坏的分裂主义暴力事件存在相当大的误解。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政务参赞陆康就此问题于3月29日接受了爱尔兰RTE电台的采访。

  陆康首先对RTE给于他这次向爱尔兰民众介绍这次事件真实情况的机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陆康表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目前全世界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没有一个承认“西藏独立”的合法性。中国政府对这次事件的处理是依据本国法律进行的维护主权完整以及社会稳定的合法行为。

  当问及中国对这次事件的处理是否违反人权时,陆康答道,中国对这次事件的处理是克制的,依法的,反而真正用暴力手段侵犯人权、侵犯私人及公共财产的正是那些西藏分离主义暴徒。他还表示,已有证据证明这次事件是达赖集团一手策划并煽动实施的,达赖集团从来也没有放弃“西藏独立”活动。这次暴力活动更加证实了这些“藏独分子”宣扬的“和平、非暴力”的谎言。

  谈及这次事件是否会对2008北京奥运产生影响的问题时,陆康表示,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它也是一次中国向世界展示其文化并进一步走向世界的绝好时机。我们欢迎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到中国加入到这个体育盛会中来。

  维护祖国主权及领土的完整,是包括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在内的炎黄子孙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这里,《新岛周报》呼吁所有读者关注这次并了解这次暴力事件的真相,并在日常生活中多向爱尔兰朋友们揭示这次事件的真相,并表达我们维护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愿望与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