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集中销毁“黑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3:40 BTV《特别关注》

  女播:【导语】

  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交管部门展开大规模行动,在全市20余处地点,统一将违法上路查获的摩的、拼装报废车且“长期找不到车主的车辆”进行公开解体。

  【同期】解体现场

  【正文】

  在铲车轰鸣声中,西城、石景山、朝阳等20个解体点同时行动,6000余辆“黑摩的”首先被依法解体。记者看到,黑摩的被解体的过程非常快,切割工人没费啥力气,三下五除二就把黑三轮的外壳揪了下来,而构成车体结构的一根根管子更是细的可怜,焊枪一烧就断。“黑摩的”被大卸八块之后,里面锈迹斑斑的零件就露了出来。据了解,这样一辆黑摩的的价格只要几百块钱。别看它们“弱不禁拆”,但在马路上的表现却是相当惊人。这辆黑摩的闯入逆行,和一辆出租车迎面相撞,这辆是抗拒执法,一路疯跑,连撞数车。而这辆就没那么幸运了,路口抢行撞上了大货车,差点赔上了性命。

  【采访】西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

  通过这种手段震慑违章的作用 希望大家不坐黑车

  【正文】

  除了强制销毁,交管部门也在计划下一步的长效机制---把清查“黑摩的”的行动推进社区。

  【采访】朝阳交通支队副支队长 孙

  社区内的对拥有这些车辆的人进行劝告,登记 请他们移往他地(此处同期要注意)

  【正文】

  除了“黑摩的”,这次公开解体的还包括拼装报废车。记者看到,在强制报废车中,有几辆并不是很旧,比如这辆奥迪A4,看上去还挺新。据了解,这是一些经过长期联系无法找到车主的车辆。近年来,遗弃路边的车辆已经严重影响城市美观。比如这辆车占用小区宝贵车位达两年之久。而这辆是长期占用便道,还有这辆无主车上的爬山虎已经从绿到黄,变换了三个冬夏。在与这些无主车的所属单位取得联系无果后。去年11月,交警先是在这些无主车上粘贴提示单,一星期后仍未移走的,被强制清理至停车场。随后,公安机关又进行了3个月的网上公示。今天公开解体的,是三个月内仍然无人认领的公示车辆。

  【采访】朝阳交通支队副支队长 孙

  经过公示后依法公开销毁

  【正文】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107条的规定,对于上述车辆,公安机关有权把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达到报废标准的予以强制报废。交管部门也希望路边无主车的车主们尽快到管界交通队说明情况。既为公共利益着想,也为自己减少经济损失。

  北京台报道。

  记者 邵晶 摄像 陈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