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奥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45 中国残联
北京残奥会简介
残奥会比赛项目

北京残奥会简介
残奥会比赛项目

北京残奥会简介
北京残奥会会徽

  2008年北京残奥会是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这届运动会。

  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合作协议》,北京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同时将举办残奥会。北京奥组委也是第一届由一个组委会筹办两个奥运会的奥组委。

  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有20个大项,即田径、游泳、射击、射箭、举重、乒乓球、自行车、轮椅击剑、盲人柔道、轮椅网球、坐式排球、帆船、马术、赛艇、盲人门球、轮椅篮球、硬地滚球、轮椅橄榄球、五人制(盲人)足球、七人制(脑瘫)足球。除帆船在青岛、马术在香港举行外,其它项目均在北京举行。在这20个大项中,还将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进行医学分级,分为400多个小项进行比赛,以保证体育的公平竞争原则。

  北京残奥会期间,奥运村和奥运会场馆将充分满足残疾人的特殊需要。奥运村将做适当调整作为残奥村使用。残奥会比赛场馆将全部使用奥运会比赛场馆,其中北京18个项目使用16个奥运会场馆。帆船和马术比赛场地使用青岛和香港的奥运会比赛场地。

  具体场馆分布见下表:

  序号 残奥会项目 竞赛场馆位置

  1 射箭 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

  2 田径 国家体育场

  3 硬地滚球 国家会议中心展馆

  4 自行车(场地) 老山自行车馆

   自行车(公路)公路 自行车赛道

  5 马术 香港马术赛场

  6 五人制足球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B场

  7 七人制足球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

  8 盲人门球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

  9 柔道 北京工人体育馆

  10 举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11 赛艇 顺义赛艇/皮划艇中心

  12 帆船 青岛国际帆船中心

  13 射击 北京射击馆

  14 游泳 国家游泳中心

  15 乒乓球 北京大学体育馆

  16 坐式排球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17 轮椅篮球 国家体育馆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第二场馆,预赛用)

  18 轮椅击剑 国家会议中心展馆

  19 轮椅橄榄球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20 轮椅网球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