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藏干部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40 红网

  红网西藏4月2日讯 (通讯员 文良安)连日来,湖南第五批援藏干部利用各种形式,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西藏发展稳定的阴险图谋,愤怒声讨达赖分裂集团策划制造拉萨“3·14”严重打砸抢烧事件的罪恶行径。

  3月14日,拉萨发生了极少数不法分子进行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第五批援藏干部得知这一消息后,提前取消在内地的休假,匆忙踏上了返藏路途,积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在贡嘎县任县委书记的长沙援藏干部领队朱东铁,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严重不适,立即主持召开了县“三家”联席会议,听取了该县当前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维稳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看望了县各驻乡镇工作组人员和各设卡点干警及工作人员。在贡嘎县的其他四位长沙援藏干部也都对自己所分管或负责的单位的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检查,主动要求加入维稳工作第一线,带领分管单位24小时进行昼夜巡逻。

  隆子县是湖南常德市对口援助地,那里相对其他县来说海拔高,工作环境较为恶劣。五位援藏干部进藏后都有强烈的高原反应,进藏当天就积极投入到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行中。县委书记华学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目前隆子县正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揭批声讨达赖的罪恶行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表示一定会尽好自己的责任,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为建设祖国美好的边疆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地直机关工作的17位援藏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了所在单位的学习声讨活动,带头学习、带头作笔记、带头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拉萨3.14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谋划的破坏活动。达赖集团的目的就是企图在西藏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恢复其野蛮残暴的封建农奴制,进而破坏我国其他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分裂社会主义中国。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在这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斗争中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湖南第五批援藏总领队张汉华要求湖南援藏干部要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立场坚定,以实际行动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彻底粉碎达赖集团的政治图谋,为全面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源:红网 作者:文良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