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学专家:达赖集团提“大藏区”是制造民族仇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二日举行记者会。藏学专家指出,达赖集团提出所谓的“大藏区”,实际上是要在民族之间造成仇恨。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指出,达赖集团提出的“高度自治”是要改变西藏现行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而这是中国的基本制度。

  喜饶尼玛说,所谓的“大藏区”,在中国行政区划的历史上根本没有过。在这些地方,生活着中国很多的民族,而在达赖集团的眼中,除了藏族以外的其他民族都是移民。这实际上是在民族之间造成仇恨。

  中央党校教授胡岩说,达赖接受访问时多次说“六百万藏人都在恨中国人”,说这样的话不是在挑拨民族仇恨吗?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个民族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而达赖喇嘛从五十年代就提出要把“吃糌粑的人和吃大米的人分开”,多年来在境外进行这类煽动,说这样的话,就是要激起事端。

  两位学者都表示,煽动民族仇恨,对中国和世界的安全稳定都会造成影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