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清明节起向社会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南京4月2日电(记者 王国安) 南京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将于本月四日清明节起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雨花台遇难的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十万之多,其中包括恽代英等一批中国共产党早期高级领导人。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党和政府决定在雨花台先烈殉难处兴建烈士陵园。目前,该陵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和江苏省级风景名胜区,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

  雨花台烈士陵园景区目前的门票价格为每人三十五元人民币,去年景区的门票收入达二千多万元。免费开放后,其相关经费将由政府财政负担。

  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武小慧表示,为应对免费开放后的新情况,陵园管理局已拟订了管理措施,包括科学合理控制入园人数、制定应急预案、增加服务设施等。对社会团体实施预约登记的办法,对散客实施分期分批入园的办法进行管理。来参观或组织悼念活动的单位,须事先预约,并按预定时间入园;个人凭各类有效证明身份的证件,依次入园,除清明缅怀日外,为保护景区资源,平时每日的游客接待量控制在一万五千人。每周一为烈士纪念馆闭馆时间,以便整理和恢复。

  据悉,雨花台烈士陵园免费开放后,南京市首批免费开放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达十五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