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禁止以景区门票提价弥补冰灾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2:0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丹)面对近日国内众多旅游景点刮起的门票上涨风,湖南省旅游局作出规定:全省旅游景区禁止通过提高门票价格来弥补和减少冰灾带来的损失。

  1月中旬开始的冰雪灾害,使湖南省旅游业遭受直接损失6亿元,间接损失20多亿元,一大批旅游景点遭遇观赏性破坏。记者在郴州市苏仙岭、莽山等景区看到,植被和基础设施均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苏仙岭国有林场原有绿化面积达3971亩,冰灾后该林场森林受损面积达2622亩,其中,松树100%损毁、杉树80%损毁。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表示,冰雪灾害对市场的影响是潜在的和长期的。虽然灾后恢复需要大笔的资金,但绝不会通过门票涨价来弥补雪灾的损失。她说,国外很多景点都通过免票吸引游客,目的是吸引游客待更长的时间,以延长消费链。门票提价即使比重不大,但对游客造成的心理影响会很大。

  冰灾过后,湖南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旅游产业的恢复:一是筹集抗灾资金,恢复了旅游景点的景观设施和旅游接待设施;二是加强境内外市场旅游促销,及时向境内外市场传递湖南旅游已全面恢复的信息。

  记者了解到,从3月起,湖南旅游已全面恢复。截至3月底,湖南省旅游各主要指标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