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地华人举行反击西方媒体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7:22 环球网
欧美多地华人举行反击西方媒体大游行
多伦多市中心广场已经变成了红旗的海洋

欧美多地华人举行反击西方媒体大游行
让冰雹来的更猛烈些吧!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要为祖国做点什么!”澳大利亚“墨尔本爱国游行组委会”负责人曹杰克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这句话时,情绪异常激动,让身处北京的记者本人也立刻感受到了远在墨尔本、怀着满腔爱国热情的海外莘莘学子们对祖国的那份爱。3月14日西藏发生部分骚乱份子打砸抢事件之后,西方媒体极尽其煽风点火之能事,在没有了解事件真相的情况下,肆意歪曲、抹黑中国政府对这件事的处理,无耻地将打砸抢行为“客观公正”地描述为和平示威。西方媒体的这副嘴脸,不仅激起了国内人民的极大反感,也点燃了海外华人的怒火,纷纷挺身而出,揭露事实真相,反击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

  怒火已经被点燃

  据记者了解,截至到4月2日,在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卡加里、蒙特利尔,德国的慕尼黑、布伦瑞克,新西兰的奥克兰,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等多个城市,都有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举行过游行示威,抗议部分西方媒体对西藏事件的歪曲报道,向当地民众宣传事件的真相。

  记者的一位在德国留学的朋友正好参加了3月29日在慕尼黑的游行集会。她对记者说:“身处国外,我们能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的祖国遇到了麻烦。”她在介绍那次集会时说,当时有的人用布条蒙着嘴,有的沉默不语,“就是要向德国媒体对西藏事件的歪曲报道表达无声的抗议”。参与者手牵着手,打着“德国朋友,听听不同的声音”、“事实不能被掩盖”、“汉藏一家”等标语。

  “通过这件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西方媒体根本不像它们自己所宣扬的那样客观、公正、政治中立。”加拿大温哥华3月29日“反暴力、反媒体不公报道”游行集会的组织者温麦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温麦克是温哥华当地的一位年轻华人,他在介绍那次游行时说:“我们准备了两周的时间,一切策划、组织和申请都是按计划进行的。”“作为组织者,我非常感动,在那么冷的天气里,包括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华侨在内的所有参与者都坚持到了最后,没有一个人提前退场。”温麦克说,一切都是在平和、理性和冷静中进行的,没有发生任何的过激言行。但当记者问到加拿大当地媒体对这件事的反应时,温麦克显然感到有点不满:“加拿大的主流媒体没有报道,那些报道了的小媒体也基本是一笔带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