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赴亚东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8:58 西藏日报

  3月31日至4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带领工作组到亚东、岗巴边防一线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值守边防官兵。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桑顿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军区副司令员金毅明,公安部边防局参谋长程晟,武警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政委李乐民等参加检查。

  3月31日一大早,工作组一行马不停蹄地从日喀则出发,前往亚东县。在白雪皑皑、寒风凛冽的乃堆拉哨卡,郝鹏一行亲切看望慰问驻守边防部队和正在值勤的守卡官兵,认真了解部队的装备配置、后勤保障和官兵们的身体健康等有关情况,并与印方哨卡军人进行交谈。他勉励驻守部队和守卡官兵要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和“老西藏精神”,为坚决挫败达赖集团分裂分子的阴谋,保卫祖国边陲稳固和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仁青岗边贸市场,郝鹏要求相关方面一定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既要保证边贸市场正常开放,又要做好防止分裂分子潜入开展破坏活动的相关工作。

  随后,工作组认真听取了亚东县、康马县、岗巴县关于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工作组一致认为,亚东、康马、岗巴三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将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边境管理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僧尼强烈声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不法分子的罪恶暴行,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不要,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发动群众投入边境防控工作;认真完善工作预案,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守护,形成了党、政、军、警、民联防联动的良好局面。工作组对各县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郝鹏强调指出,亚东方向几个边境县的特殊地理环境、区位特点和较为复杂的社情决定了其在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特殊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同达赖分裂集团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进一步加强领导,整合资源,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措施,深化工作预案,积极应对各种复杂情况,认真加强对社会层面的管理,切实强化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管控,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努力形成“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工作局面,坚决挫败以达赖集团为首的分裂势力在边境地区实施破坏活动的企图,切实保证边境一线的安全和边境地区的社会稳定。同时,要继续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大力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4月1日,郝鹏一行不顾路途遥远和天气寒冷,专门前往岗巴县边境一线海拔5200多米的开鲁山口和扎鲁高地,实地查看和了解边境一线管理情况,考察岗巴县维护稳定工作和边境管理工作,他嘱咐有关负责同志和值守官兵,要克服较为艰苦的工作环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区政府办公厅、政法委、公安厅及日喀则地区有关负责人陪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