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当局再度闯关世卫 欲成为世卫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0:1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3日电 尽管卸任在即,陈水扁当局对于向世界卫生组织闯关仍然打算作最后一搏,台“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昨天称,目前相关的文宣作业仍在进行当中,应该仍以强调台湾为主,但可比照世界贸易组织,或用“台湾”、“台湾(ROC)”、“台澎金马”等名称都可以,第一目标是先成为“世卫观察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今年520台北即将进行政权交接,不过因为世界卫生组织五月十九日就要开大会,所以目前叩关的相关文宣工作,仍是由扁当局负责。谢志伟昨天表示,今年五月世界卫生大会开议,台湾首要目标是先推动成为“世卫观察员”,名称的部分,可以再谈。

  陈水扁去年强调“以台湾名义”加入世卫,今年到底要以何种名称提出?谢志伟表示,这由陈水扁决定,“总统府”、“国安会”、“外交部”、“新闻局”等相关单位近期内将开会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