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4日全天直播《清明时节话源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5:37 湖南卫视网站
湖南卫视4日全天直播《清明时节话源流》
史学专家何光岳

  首次成为国家法定假日的清明节成为了近期人们热议的话题,而清明各地沿袭中国传统习俗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湖南卫视4月4日清明期间全天候直播的《清明时节话"源""流"》节目,就邀请到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炎黄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华民族史专家何光岳与全国的观众一同连线各地,并畅谈清明节的各种习俗。

  何光岳自学中国古典文学、古汉语、历史地理和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潜心于中国和世界历史地理的研究,掌握了大量的史料且精通各地风土人情。历任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副所长、副研究员,炎黄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可以说,他长期从事远古历史和炎黄文化的研究,是著名的中华民族源流史研究专家。

  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清明节也是流传至今的中国传统节日,当今世界各地的华人无不重视这一传统。何光岳将在湖南卫视与主持人一道,和全国观众分享清明节的各地习俗、趣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