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日夜兼程的北京奥运火炬境外运行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22:46 北京电视台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新闻特写)日夜兼程的北京奥运火炬境外运行团队

  记 者:崔睿,任效松,宋闻雷1

  摄 像:

  男播:【导语】当奥运火炬境外运行团队抵达第二站伊斯坦布尔时,这座古老的城市还沉睡在梦乡中,而我们的火炬传递团队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请看报道。

  【正文】经过近五千公里的行程,奥运火炬境外运行团队到达入住酒点时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1点,然而,20分钟后,运行组、圣火护卫队、新闻宣传组等全部10个运行小组的负责人就开始了例行协调会。

  【同期】记者出境。仁效松:现在是伊斯坦布尔

  时间凌晨2点半,北京时间早7点半----

  【采访】北京奥运火炬境外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安排讲话赠送火炬熄灭圣火火盆仪式完成

  北京奥运火炬境外运行团队执行指挥张明:7点到8点是大家上车时间,这半个小时你不管右什么任务必须上车,上完车你没做完你工作到机场继续也好,总之必须行动。

  【正文】这间会议室的每个人都是火炬境外运行团队最核心的成员,每个人都负责一个小组的行动,每当火炬传递到一个城市,无论什么时间,他们首先要与先期抵达的前导组会合,对所在城市有关火炬传递的各方面信息进行沟通,并最终敲定传递的每一个细节。伊斯坦布尔的情况与上一站阿拉木图相比有些特殊,火炬接力团队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总共只有23个小时,凌晨抵达,天亮传递,晚上7点的圣火交接仪式之后,团队又要立刻起程飞往下一站圣彼得堡,所以唯一可以压缩的就是团队的休息时间,这样的行程安排多少有点紧张,但它其实又算不上特殊,特别是在传递城市最多的欧洲与亚洲部分,朝至夕去基本就是圣火传递的日常状态。

  【同期】奥运火炬接力新闻发言人曲莹璞:大家马不停蹄很辛苦--

  【正文】会议结束后,10个运行小组还要召开小组会议,将任务细化到每一个人。

  【记者同期】任效松出境:现在是当地时间3点多,刚刚结束的---、、

  这是在伊斯坦布尔发回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