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部分工地将暂停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22:51 北京电视台

  部长接待日:奥运期间工地暂停施工 空气质量确保达到二级

  记 者:韦嘉1

  摄 像:尹磊

  串:【正文】记者在今天举行的奥组委部长接待日上获悉,北京本月开始实施机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以减少40—50%的尾气排放,1000多个加油站完成有机气体排放治理,奥运期间大部分工地的土方、混凝土搅拌等施工将暂时停止。

  【同期】(北京奥组委环境工程部副部长 余小萱)有的尽量提前开挖土方、提前进行混凝土浇筑,也有把工序往后推,减少工地扬尘污染。

  【正文】余小萱表示,奥运筹备的7年,是北京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最大的7年,目前北京的环境条件是适合人类居住、工作和活动的。

  【同期】(北京奥组委环境工程部副部长 余小萱)空气质量能达到2级,世界卫生组织99年指导值,这也是我们申奥承诺,这样的空气质量条件下进行比赛,不会对运动员身体造成伤害。

  【正文】此外,北京还将通过单双号机动车限行、增加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化等措施保障奥运期间的环境质量。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