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考生人数将近100万居全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3:16 中国网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赵媛 实习生 高慧

  今报郑州讯 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比预计的95万人还要多。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全省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类考生共90.5万人,而去年是79.1万人。加上正在推荐的专升本考生和对口生,考生总数将近100万,再创历史新高,仍居全国之首。

  全国统考的考生中,艺术类9.7万人,体育类2.5万人,普通类78.3万人;按文理科类分,文科35.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8.3%,理科5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9.1%。

  今年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将更加严格,首次实行联网登录、身份确认、在线校验。考生报名现场照相时,将首次扫描采集身份证图像信息,一并载入电子档案,录取时向高校提供。

  我省对在学校集中报名的考生以班级为单位打印包含考生姓名、照片、身份证图像等基本情况表,由班主任和语、数、外教师签字确认,一式两份,分别张贴在学校和班级进行公示;在县(市、区)招办报名的考生的公示信息,由县(市、区)负责,在辖区各中学张榜公示。(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