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4次遭藏独分子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三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三日向媒体表示,总领馆上月连续四次遭“藏独”分子袭击,领馆楼体多处受损。“藏独”分子的暴力行为严重侵犯了中国外交领事机构的尊严,直接威胁馆内人员安全,干扰了领馆的正常工作。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旷伟霖当日向媒体通报了拉萨暴力事件的经过,播放了有关拉萨事件真相的影像资料和纽约总领馆受袭的监控录像,随后回答了记者提问。

  旷伟霖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自三月十五日起连续四日受到“藏独”分子袭击。这些暴力犯罪事件绝不是所谓的“和平示威”,而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中国境内外“藏独”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其险恶用心就是利用当前敏感时期寻衅滋事,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玷污中国形象,分裂祖国,破坏中国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

  他表示,中国政府有信心处理好有关问题,有信心让八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盛会取得完满成功。

  旷伟霖还表示,一些美国媒体对上述暴力事件进行了歪曲报道,不少中国公众和美国华人都对此表示了愤慨。他希望美国媒体能够认清事实真相,真正使报道客观公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