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杨路码头扫墓乘客滞留 船票价被炒高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特约通讯员王爱东实习生许明)昨天,宝杨路码头出现大量扫墓乘客滞留的局面,前往崇明堡镇、南门的船票一票难求,黄牛甚至将票价炒到了10倍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黄金周和过年的时候,都没有那么多的人。”到昨天深夜11时左右,最后一班客轮驶离码头,至此,昨天码头先后加开了约20个班次的船。

  昨晚8时多,市民沈女士向本报反映,昨天下午4时许,她赶到宝杨路码头,准备乘坐往堡镇方向的高速客船,拥挤的人群让她却步,“至少有近千人,队伍排得很长。到傍晚的时候,客流又来了一波高峰,五六百平方米的广场上塞满了人。”让她心急难耐的是,每次窗口打开售票,只卖几张,就不卖了,下次再卖,又要过近一个小时。一直到晚上10时,她还没买到票。

  沈女士反映,在等候的过程中,不见工作人员主动出面介绍船的班次、出票情况,令他们不知道要等多久。倒是十几个黄牛在人群中如鱼得水,趁机出售一张张船票。五六元的没有座位的船票,加价卖到50元,十几元的要卖到百元,也不知道黄牛的票是从哪里来的。

  记者从上海亚通股份有限公司总调室了解到,昨晚客流确实“前所未见”,估计比国庆黄金周增加约50%。一位姓季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普通客轮往返一次需3个小时,高速客轮也要约1个半小时。由于都是船到发船,因此乘客只能等候,但他对沈女士等了6个多小时没买到票有点不相信。

  宝杨路码头的客轮发往堡镇和南门两个方向。据统计,昨晚增发750客位的客轮共计8班,高速客轮有100-430客位不等,也加了十多班,两者加起来共约20个班次。季先生估计,“到晚上11时左右,基本可以把滞留的乘客全部带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