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举行万人公祭缅怀革命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4日电(记者徐家军)“革命先烈的精神会感动激励着一代代的人……”吉林华桥外语学院学生项丽丽说:“今天我们来祭奠革命先烈,不仅要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还要继承他们的事业,共同开创美好和谐的新生活。”

  4日,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周围人们肃穆站立,情思悠长,朵朵鲜花散发着芳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长春市举行万人公祭大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烈士家属代福群女士说:“父亲牺牲时,我才四岁。后来妈妈一直告诉我,爸爸是为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而牺牲的,我们要坚强,要好好地生活,要为爸爸没有完成的事业去努力。”

  现年85岁的王琏等老军人在参加公祭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王琏老人说:“和那些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幸成为我们国家崛起、繁荣和昌盛的见证者,感到格外的幸福。今天有这么多的群众来缅怀先烈,传承先烈精神,我特别感动。安息吧!我的老战友,我们的英雄们!”

  一些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前来参加公祭活动。眼里饱含热泪的长春市树勋小学学生薛莹说:“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应该发奋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二年级学生李沐和妈妈王晶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王晶说:“让孩子参加公祭活动是要让她了解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他们的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