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祭16名抗冰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4日电 (记者周青梅) “你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烈士,你在冰天雪地中沉睡,却给了人们温馨的梦!”到清明节这天,湖南“网上公祭十六名抗冰烈士”行动已吸引了省内外近9万人次网友热情参与。网友们纷纷用他们饱蘸深情的文字,在网上祭奠抗冰烈士,寄托对英雄的怀念。

  由长沙本地媒体联合长沙市民政局在星辰在线网站举办的这次行动,自3月底开始后得到公众的热烈响应。在为每一名烈士制作的网页上,配有照片和“英雄事迹”介绍,上网者可以献花、敬香、点蜡烛以及留言。长沙市有的社区还发动居民开展网络悼词征文比赛。

  湖南是今年南方冰冻灾害的重灾区,为了抗击这场灾害,湖南省共有16名抗冰英雄牺牲并被追认为烈士,其中既有党政干部,也有电力系统等部门的普通职工,还有见义勇为的社会人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