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名客商云集西安参加第十二届西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7: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4月5日电 (记者丁静、陈君) 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4月5日在西安开幕,来自5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4000多名客商将参加为期5天的投资洽谈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出席了5日上午的开幕式。

  本届洽谈会以“互动、开放、和谐、发展”为主题,除上述4000余名客商外,还吸引了内地逾10万名客商参加或参观展览。洽谈会共推出9983个招商项目,有7329个项目已进入预约撮合系统,会前共撮合派对2368对。大会新设置节能环保馆、信息通信馆、旅游工艺品馆和人才交流馆。会议期间将举行“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工作座谈会”“第二届创业投资与西部发展论坛”“中南亚(西安)经济合作论坛”“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论坛”等内容丰富的讨论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由西北五省区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举办的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实现了西洽会在线互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北京、西藏等省区市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35家单位共同主办本届西洽会,承办单位为陕西省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始于1997年的“西洽会”,在连续举办11届后已从部分东西部省份交流的平台发展成为中国西部省份对外开放、东中西部合作发展的重要窗口。11年来,平均每届参展参会客商超过10万人,展期观众流量超过35万人次,为加强国际国内经贸合作与交流,实现生产要素优化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